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衡水女市民“我的这五年”——跳出健康新生活

2017-10-20 09:55:02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区滏兴国际园小区,赵俊荣带领大家跳舞。

每天夜幕降临,在衡水市区滏兴国际园小区附近,总有一名中年妇女带着一群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伙伴聚在这里,她们伴着优美的音乐时而趋步辗转,时而迈腿踏步,跳着欢快的广场舞。这位带头人名叫赵俊荣,她告诉记者:“广场舞带给我健康,带给我快乐,带我走进新的生活。”

说起广场舞,赵俊荣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5年前的她有脂肪肝、肩周炎、血脂高,经常身体不舒服。后来,在医院做检查,还查出了子宫肌瘤,医生建议她手术,如果不手术就必须多做锻炼。从此,赵俊荣下定决心锻炼身体,最初她学会了扭秧歌,坚持了一个月后竟然瘦了10公斤,身体也开始慢慢变好。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看到有人在跳广场舞,从小爱好文艺的她很快被广场舞的魅力所吸引,并一发不可收拾,每天早早就会来到广场跳舞。

3年前,搬进新家的赵俊荣不得不告别原来的队友,来到一个新的环境中。没有队友,赵俊荣就自编舞蹈,独自带着音响到小区的空地上练习。在一旁遛弯散步的市民看到赵俊荣专注的目光、一丝不苟的动作、乐在其中的神情,不知不觉跟着在一旁模仿起来,就这样一个、两个、三个……不断地有人加入进来,渐渐地,这支队伍慢慢壮大。如今,跳广场舞对于赵俊荣来说,已经游刃有余,并且进入广场舞“教练”模式,天天晚上她都会开心地带领姐妹们跳舞。

“市里近些年建了不少适合我们休闲娱乐的场所,我们应该走出家门多多锻炼。”赵俊荣告诉记者,“自从跳了广场舞,邻里之间相互认识了,也更加和睦了,而且还把不同小区的人们拉到了一起,广场舞让我们跳出了健康新生活。”

(夏晓婷)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