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纪委驻商务局纪检组多管齐下树部门清风

2017-10-20 09:48:40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近来,驻衡水市商务局纪检组通过温馨提醒、警示教育、重点检查和严肃追责等举措,力促责任落实,强化责任追究,确保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温馨提醒。他们在国庆、中秋“双节”前向综合监督部门的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公开信,倡导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过节。向综合监督部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发送党风廉政建设提示卡,明确“双节”期间纪律,提醒各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对分管科室和工作人员强化纪律约束。同时,通过电话、网络、微信等多种途径向综合监督部门的党员干部提醒提示,使全体党员干部始终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自觉严守纪律底线。

警示教育。他们组织综合监督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赴衡水市警示教育基地(深州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参观警钟厅、警示厅和教育厅,听取讲解员对个别案例的深刻剖析,引发了大家内心的强烈共鸣。同时,全体党员干部还重温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的论述,观看了违法犯罪案例图片展、视频资料等,生动直观的现场视觉冲击给大家带来了极大触动,大大增强了大家自觉拒腐防变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起到了警示震慑的作用。

重点检查。该局纪检组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市纪委“九个禁止”和有关纪律规定,深挖细查隐形“四风”问题,由综合部门党组牵头开展“十查十看”活动,重点检查公款使用、公车运行、违规违纪等情况,并对“十查十看”情况进行暗访,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出结果、抓出成效。

严肃问责。他们要求综合监督部门第一责任人带头执行纪律规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在电子屏幕上循环播放市纪委“九个禁止”相关内容,在醒目位置公布纪检组监督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方便群众举报;定期报送问题线索和典型案例,及时准确录入查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一人、问责一人,绝不姑息,持续保持严纠“四风”的高压态势。(凤举、张磊)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