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衡水市工商联扶贫队助力西赵庄 一年增收二百万

2017-10-20 09:32:04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种豆子产量多吗?需要浇几遍水?市场行情怎么样?”近日,市工商联驻枣强县肖张镇西赵庄村扶贫工作队,带领村干部和群众代表,到阜城县考察产业结构调整。大家被眼前万亩非转基因大豆所震撼,紧紧围在市扶贫办副主任、阜城县扶贫办主任李双星的周围,纷纷咨询求教。

考察期间,工作队带领西赵庄村40多名群众代表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参观了崔庙万亩非转基因大豆种植基地、益彰食品有限公司、王致和豆制品加工基地,认真听取李双星关于产业结构调整的讲解,并就感兴趣的话题询问了解。村民李玉昆激动地说:“今天来值了!这一趟让我这个贫困户看到了光明和希望。”村支书梁中强说:“工作队带着我们来阜城考察的不单单是农业项目,更重要的是打开了我们的思想束缚。通过考察,大家开阔了眼界,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更加坚定了走产业化调整加快致富的决心!”

据了解,自市工商联扶贫工作队2016年驻村帮扶以来,通过入户调查摸底、召开群众代表会议等形式,了解到该村是典型的农业大村,多年来以种植小麦、玉米为主,群众增收乏力。如何使更多的群众脱贫致富成为工作队的重要任务。工作队长、市工商联秘书长王勐与村两委班子反复研究,确定了以产业结构调整为总抓手,改变传统种植模式,加大高效农业种植面积,提高单位面积效益的总体思路。工作中他们坚持指给群众看,领着群众转,带着群众干,身体力行,扎扎实实做好产业结构调整这篇大文章。一年来,全村增加韭菜种植面积200多亩、辣椒种植面积300多亩,实现群众增收200多万元。此次考察引导全村改变种植品种,计划利用1200亩地种植油菜籽和大豆两茬轮作,预计全年可实现产值比上年翻一番,在脱贫路上迈出一大步。(张洪宁)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