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八旬老人瘫痪在床 桃城民警上门办证

2017-10-20 09:26:3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来以为特别麻烦的事情,经过你们的帮助竟那么快就办好了,太感谢了!”近日,桃城公安分局何庄派出所民警上门帮八旬瘫痪老人刘某办理二代身份证,老人的儿子连连称谢。

刘某家住大麻森乡,已经瘫痪两年多。最近,他的子女遇到了一件“头疼”事儿,原来老人的身份证丢失,但由于病情严重,无法到派出所照相及采集指纹办理居民身份证,从而导致社保及其他证件均无法办理,给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无奈之下,老人子女只好向何庄派出所民警求助。

得知这一情况后,何庄派出所民警于近日前往刘某家中,为其办理身份证相关手续。但因老人插着氧气管卧床不起,无法与人交流,且其家中光线较暗,拍照难度很大,采集的图像质量无法保证。为了能够获取捕捉到刘某偶尔睁开眼的照片,民警不停地变换姿势,经过多次调试,终于采集到符合办理要求的照片,为刘某顺利办理了二代身份证。“派出所真是服务到家了。”附近村民也纷纷称赞民警主动上门为群众办理身份证的便民举措。(朱微)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