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衡水哈院医生王其敏路上果断救人获点赞

2017-10-20 09:23:29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哈院医生王其敏路上果断救人获点赞。

“衡水好人!”“社会需要热心肠,白衣天使更是责无旁贷!赞了!创建文明城市,大医为民精神可嘉!”14日早上6时左右,哈院耳鼻喉科医生王其敏在路上看到有人因车祸受伤,第一时间冲过去积极救助。这感人一幕,被路过的市民拍摄下来发到了微信朋友圈里。一时间,这满满的正能量引发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并点赞。

16日下午,在哈院耳鼻喉门诊见到了王其敏。他回忆,14日早上他去公园晨练,走到永兴路红旗大街路口附近时,看见两辆三轮相撞,其中一辆三轮的车主翻滚后躺倒在地。王其敏见状急忙跑了过去。到了近前发现,伤者是一位老年妇女。因不知道老人具体伤情,王其敏吩咐众人先不要轻易挪动。他一边观察老人的状况,一边嘱咐另一车主马上拨打120。当时,那车主惊慌失措,电话中说不清现场情况。王其敏马上接过电话,告知了具体情况。这时,躺倒的老人缓过了神儿,旁边一位好心人问了电话号码,给她的亲属打了电话。救护车赶到后,王其敏帮忙将老人抬到车上,才离开了现场。

听说自己救人的事儿被大家关注后,王其敏很不好意思:“这点小事算啥,搭把手的事儿,谁碰到都会这么做。”对于帮助伤者,有没有想过万一被牵连怎么办?他坦然表示:“当时情况很紧急,没想那么多,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救人。”

54岁的王其敏在哈院工作已有32年,无论医术还是医德,早就有口皆碑。对于这次救助伤者的行为,他觉得“又不是什么大事,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说完,他便又忙着去接诊了(上图)。一位患者家属说:“王大夫,我妈就认您,专门来找您看病。”他介绍,王其敏不仅医术高超,人也特别好,所以老人愿意找他看病。对此,王其敏表示,作为医生,无论在医院还是在路上,都有责任和义务尽自己能力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张洪宁 文/图)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