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未来三天晴到多云 气温上升

2017-10-19 09:30:14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即通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昨天傍晚到今天白天,河北出现全省范围的降雨天气。据昨日16时至今日16时统计,10毫米(中雨)以上降雨主要出现在张家口中南部、承德北部、保定中北部、石家庄西部、衡水西部、邢台东北部、邯郸南部等地,枣强县唐林降雨量最大为32.9毫米(大雨);石家庄市主城区最大降雨量为7.8毫米,出现在市政府。今天下午降雨减弱并趋于结束。

“一场秋雨一场寒”。秋季,当北方冷空气一次次南下与暖气团交汇,就会带来一场场秋雨、一阵阵秋风,造成一次次降温,气温也将变得一次比一次低。由于早晚气温较低,提请大家要注意添衣保暖,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今天(10月18日)早晨,河北最低气温与昨日相比,大部地区有所上升。据监测,今日最低气温,张家口、承德在10℃以下,康保最低为3.4℃;其他地区多为11-13℃,石家庄市主城区为11.9℃,比昨日上升了1.4℃;体感较阴凉。今天早晨至上午,保定、沧州西部、石家庄、衡水西部、邢台东部、邯郸东部等地有雾,局地能见度一度不足500米,据此,河北省气象台今日05时继续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今日14时气温与昨日同比,西南部地区有所上升,其他地区有所下降。据监测,今日14时气温,坝上地区为8-10℃,其他地区为11-18℃,石家庄市主城区为15.4℃,比昨日14时上升了2.0℃。今天白天,大部地区阴有零星小雨转多云;各地风速不大,天空状况一般。

预计明后两天,河北大部地区晴到多云;20日夜间到21日,中北部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未来三天气温上升。

预计明天(10月19日),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所上升,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16℃至21℃,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9℃至21℃;

后天(20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有所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8℃至2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0℃至23℃;

21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5℃至19℃,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9℃至24℃。

河北省未来3天天气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今日17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后半夜到明天早晨,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廊坊、保定东部、石家庄东部、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有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请有关单位和人员作好防范工作。

今天夜间,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阴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晴。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多云间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明天夜间到20日,坝上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0日夜间到21日,中北部地区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19日,多云间晴,最低气温11℃,最高气温20℃;

20日,晴间多云,最低气温12℃,最高气温22℃;

21日,多云间阴,最低气温13℃,最高气温20℃。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