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2017-10-18 09:44:3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衡水市针对安全生产特点和形势,结合安全生产排查大整治、化工企业转型升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攻坚年执法检查等活动,组织开展了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突出重点,细化责任。我市进一步明确了安监、住建、城管、公安等部门对分管行业领域大检查工作职责。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及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拉网式进行隐患排查,加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力度;对高危行业集中、城乡接合部及有传统制作烟花爆竹的村镇,特别是今年事故多发、群众举报集中的地区,重点查、反复查,运用暗查暗访、联合执法等形式,及时发现隐患、解决问题,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强化自查,举一反三。出台《衡水市对照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问题自查整改方案》并对安全生产大检查自查和国务院巡查问题进行分类汇总梳理,对涉及我市的问题,进行了责任分工,落实到21个市直部门,对6项共性问题逐项明确责任单位。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完成了自查自纠工作,形成了整改方案和自查自纠报告,制定了加强改进工作的政策、措施,着力从体质机制方面入手,解决制约安全监管职能发挥的突出问题。结合全市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攻坚年”安排,组织规模以上企业开展以“双控机制”为核心的自评工作;充分发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自查自报信息系统作用,督促各行业企业及时上报整改各类隐患。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026家企业纳入信息系统,上报各类隐患8526项,已整改7985项,整改率为94%,未整改隐患已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

强化整改,挂牌督办。我市在检查中,共摸排并挂牌督办34处重大安全隐患,其中17处涉及气体充装站(液化气站点),大部分为无证充装的非法站点。下发了《关于整改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的通知》,对34项重大隐患进行挂牌督办,加大督促整改力度、逐项督办、逐项检查、逐项销号,确保隐患按期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全市34项隐患已整改销号29项,剩余未销号的5项,其中4项已经关停,1项正在整改。

为进一步消除重大安全隐患,我市坚决实施重大危险源关停。特别是中石化石油库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到期后,安监部门对石油库的卸油装置贴封条处理,确保油库无法新进油品,要求企业制定科学的关停方案,对剩余油品尽快清空,并做好关停期间的安全工作。同时,加大对非法违法问题的曝光力度,将处理情况进行全市通报,并明确要求将案例传达到企业和基层员工。(李晨阔)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