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衡水农民误伤手指 交警驾警车开道送医

2017-10-18 09:35:0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6日,衡水市景县一农民在秋收干活儿时不慎将手指碾伤,急需到市内医院救治。衡水交警鸣笛开道,为伤员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10月16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衡水市交警直属一大队红旗大街胜利路岗执勤辅警贺健接指挥中心指令称:一名断指伤者需到衡水中医院紧急救治,伤者家属对市区道路不熟悉,需要交警帮助。贺健立即同求助人取得联系,并驾驶1159警车前去与伤者所乘车辆冀TK7N18对接。在行至红旗大街河阳路时,两车成功会合,贺健立即掉头引领该车前往中医院。

由于正是中午下班时间,道路上车辆较多。为了让患者减少痛苦,在引领途中,贺健开启警报器,用喊话器提醒路面车辆注意避让。从红旗大街河阳路到胜利路康宁街,本需20多分钟的路程,辅警贺健仅用了10分钟便引领伤者所乘车辆到达目的地。考虑到伤者家属对医院环境不熟悉,为了给伤者赢得宝贵的治疗时间,贺健又帮助家属将伤者送往7楼骨科急救室。

在伤者医治过程中,伤者家属激动地连连向交警道谢,辅警贺健表示这是交警的职责,同时对家属进行劝慰,待家属情绪稳定后,贺健驾车回到岗上继续执勤。

据了解,受伤者为景县人,因秋收时疏忽大意,右手被机器碾伤,致使小手指被截断,手背骨头外露。考虑到伤势严重怕耽误救治,故驾车到衡水市区医治。但驾驶人对市区道路不熟悉,为了节省时间,这才向交警求助。(杨伟广)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