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衡水市第十四中学“我眼中的十四中”征文选登

2017-10-13 09:58:00 来源:衡水十四中官方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眼中的十四中》 1601  张畅娢

时间转瞬即逝,一转眼我已经在十四中生活了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也从一个青涩的初中毕业生变成了一个慢慢懂事、逐渐成熟的高中生,这一年既是历练也是成长。

在十四中,我一改在家时的散漫,很快融入学校的快节奏生活,做到忙而有序,有规有矩,校规班规让我更加克制懒散的自己,继而塑造更加完美的自己。

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我学会了很多,包括做人做事。每天在学校里虽然忙碌,但是老师们同学们的互相关心互相照顾让我记忆深刻,让我真正的感觉到了一个大家庭的温暖。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一起为班级、为学校争得荣誉的日子让人难以忘记。

这一年里我们一起去烈士陵园扫墓,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们一起远足,攻破了步行60华里的难关,一路上同学们欢声笑语,休息时的美丽合影,更重要的是,远足真的让我们感觉到了“苦难并不可怕,坚持到底最重要”的意义所在。远足后回到学校,看到在学校里迎接我们的同学,我们心中真的有一种自豪感,那一刻我们觉得自己真的成功了。虽苦虽累,但是快乐,这就是我眼里的高中生活。

高中一年里,带给我的回忆真的很多,同学们的欢声笑语,老师们兢兢业业,辛苦工作,对我们的悉心指导我们都铭记在心。如果不是十四中,我可能真的不会认识这么多好朋友好伙伴,这些一起吃一起睡一起吃苦的日子真的是我高中生活最美好的回忆,在青涩的青春中,遇到了很多与你一起并肩作战的人,真的是一件很幸运的事。高中一年匆匆流逝,带着满满的回忆我们进入了高二,感谢十四中,是你让我认识了更多好朋友,是你让我真正的发生了蜕变,是你让我成长,让我感到了家的温暖。

十四中是一方净土,以她独有的气质滋养着我们这些如花般娇嫩的生命,十四中还是一棵大树,我们就是这棵大树的叶子,和谐的师生关系是树的枝干,同学与同学之间的友善是树的叶脉,良好的学风、校风则是树的精髓,三年的时光我们会让这棵大树更加的郁郁葱葱、苍翠挺拔!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