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醉美湿地 乐游衡水”品牌“双节”叫响

2017-10-09 15:35:5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醉美湿地 乐游衡水”品牌“双节”叫响:游客在衡水湖附近的大地花海观赏鲜花,并拍照留念。 陈福顺 摄

今年国庆与中秋假期“喜相逢”,8天的“超级黄金周”,带热了我市旅游经济。8日,从衡水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双节”假期,我市游客接待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均再创新高。共接待国内外游客8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85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67.8%和87.5%。其中,园博园接待游客3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3亿元;衡水湖接待游客2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0.5亿元。

“醉美湿地 乐游衡水”品牌叫响

“双节”期间,衡水市旅游市场异常火爆,“醉美湿地、乐游衡水”旅游品牌进一步叫响。不仅园博园和衡水湖,闾里古镇、周窝音乐小镇、侯店毛笔小镇、五彩绳头祈福小镇、八里庄玫瑰小镇、清辉头桃花小镇等景点也备受游客青睐。其中,闾里古镇接待游客2.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0.1亿元;周窝音乐小镇接待游客1.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0.045亿元;侯店毛笔小镇共接待游客1.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0.02亿元。广大来衡游客和衡水市人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假期,充分感受到了“大儒之乡、生态湖城”的良好形象。

“大衡水湖”景区盛装迎客

省首届园博会暨市首届旅发大会带动、打造形成的大衡水湖生态休闲旅游片区,成为了我市“双节”旅游的最大亮点和游客首选最热门的目的地。“双节”假期,大衡水湖生态休闲旅游片区游客出现井喷式增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6万人次,同比增长14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9亿元,同比增长158%。

园博园生态游、闾里古镇研学游、亲子游、五彩绳头祈福小镇体验游、衡水湖夜游、侯店毛笔小镇文创游、衡水老白干工业游等一批高水准的旅游新业态,展现出蓬勃生机和活力。在这里,游客可以品湖鲜美食、住小筑民宿、赏湿地园林、游衡湖夜景、品儒家文化、学汉代古礼,体验“醉美湿地、乐游衡水”的独特魅力。从客源地分析,经过“两会”的大力宣传和集中造势,以及后续在央视“魅力中国城”“厉害了我的国”宣传平台的持续发力,再加上2017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的成功举办,大衡水湖景区知名度、美誉度、吸引力大幅提升,不仅京津冀核心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客源地范围也扩大到山西、内蒙古、山东、陕西、安徽、贵州等中远程地区,客源范围大幅扩展,团队游客明显增加。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