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吕志成调研衡水市安全生产和“天网工程”

2017-10-09 09:56:27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9日上午,衡水市代市长吕志成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衡水高新区、桃城区和市交警支队调研安全生产和“天网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安全稳定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双节”,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市领导崔建发、程蔚青、姚幸福参加调研。

吕志成一行先后到衡水电厂、美利达颜料有限公司、新光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地,实地检查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和应急值守等情况,并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加大重大危险源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主动精准地管控风险,织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狠抓企业生产过程的规范管理、细节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科技创新应用,大力推广自动化安全控制系统,抓好操作人员培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健全完善责任体系,狠抓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在市交警支队,吕志成一行走进联合调度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天网工程”建设、管理、运用等情况。他指出,“天网工程”是信息工程,也是民生工程,在交通管理、社会治安、应急处置等方面作用巨大。要进一步在功能提升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系统现代化水平,扩大视频监控覆盖面,努力实现市域全覆盖。要进一步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操作人员业务素质,提升专业化操作水平,发挥好“天网工程”的实战效能。要进一步在综合应用上下功夫,研究开发更多智能应用,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推进社会治理系统化、科学化、智能化、法治化,提高“智慧城市”建设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王铁卯)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