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京衡高速全力做好“双节”期间安全保畅工作

2017-10-01 15:06:01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给司乘提供一个优质、便捷、高效的出行环境,京衡高速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全力做好“双节”期间安全保畅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责任意识。他们召开了“双节”安全保畅专题会议,就道路保畅、安全管理、应急值守、文明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细化分工。要求各基层单位负责人加强指挥调度,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求一线职工做到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不松劲,保障站口畅通,司乘满意。

强化站口保畅,提高通行效率。要求各单位完善保畅预案,客观预判车流,保证票款充足,在车流高峰确保车道全部开启,增加疏导力量,实行客货分离,并加强与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沟通联络,有效打击偷逃漏费,妥善解决突发事件,提高站口车辆通行效率。

强化安全管理,做好隐患排查。要求各单位职工严守安全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各收费站要对收费岗亭、机电设备、发电机房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各养护工区要加大巡查力度,做好路面清扫、桥梁排查等工作,保证节日期间路况良好、行车安全、环境整洁,并建立问题清单,做到限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强化应急值守,保证信息畅通。按照高管局要求,管理处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带班,不得擅自离岗脱岗;各基层单位每天至少由1名副科级以上人员24小时值守。要求各单位对重点部位、关键岗位安排足够人手严防死守,坚决不能出问题。要确保值班设施设备正常运转、通讯保持畅通。遇紧急突发事件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上报。

强化文明服务,提升窗口形象。要求一线为司乘提供应急物品,对司乘疑问做到耐心解释、有问必答,对司乘求助做到真心帮助、温馨服务,提升服务满意度,避免司乘有理投诉。同时,加强窗口建设,美化站区环境,在收费广场、车道摆放鲜花绿植,悬挂节日标语,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董雅斯 马洁)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