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冀州区南午村镇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

2017-09-29 09:33:3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省农村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衡水市冀州区南午村镇迅速行动、周密部署,通过在动员发动、精准识贫、政策宣传等领域精准发力,有力助推了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有序开展。

动员发动,立足“早”。冀州区农村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动员大会召开后,该镇立即组织召开了本乡镇农村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动员大会,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并明确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务必将精准扶贫工作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真正意识到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工作做到实处、做到细处。同时,该镇还制订了《南午村镇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扶贫工作队按照方案要求下村组织召开村级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动员会,确保将会议精神层层传达至基层、传达到农民身边。

精准识贫,立足“准”。为确保实现贫困群众的精准识别,该镇会同各扶贫工作组深入基层,在入户走访、实地调研的基础上,牢牢把握“两不愁、三保障”“六不评”标准,对历年贫困人口数据、贫困户信息逐年变化、贫困人口错误姓名和证件号码、不同户重复贫困人员等五类数据进行筛选,务求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做到不漏一户、不多一户,确保实现精准识贫工作的“兜底覆盖”。同时,该镇还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建立扶贫工作微信交流群,要求所有已开展的工作全部拍照上传,并委派专人将照片标注存档,做到有据可查;所有扶贫干部严格按照明白纸解释建档立卡“回头看”政策标准,做到口径统一,避免因理解偏差造成群众矛盾隐患,对于碰到的新问题确保做到第一时间上报,层层请示、迅速回复。

政策宣传,立足“广”。该镇与10个区直单位组建了21个扶贫工作队,深入农村、农户传达上级扶贫精神和政策指示。同时,该镇还在57个村的显要位置张贴明白纸、流程图,充分利用广播将明白纸内容循环播放,并以户为单位发放明白纸,采用集中发放、入户发放、电话告知、微信截图等方式,确保“回头看”工作家喻户晓。截至目前,该镇累计发放“回头看”明白纸15000余张,基本做到了扶贫政策标准“村村通、人人懂”,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樊加伟)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