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安平县喜获“中华诗词之乡”荣誉称号

2017-09-29 09:28:0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载体丰富活动多样。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县诗创办、县诗词学会积极组织广大诗词作者,先后举办了“富美安平诗词行”专题采风、四大文化名片主题征诗、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诗词书画展、庆祝第十七届国际丝网博览会召开诗词书画展、纪念孙犁诞辰104周年诗文朗诵会等多项重大活动。结合诗词进机关工作,检察院举办了“清风杯”诗词征文大赛,安监局举办了“安全杯”诗词书画展,国税局举办了“红色文化 网乡蓝盾”金秋诗会,环保局举办了“环保杯”新春诗会。结合诗词进校园工作,在学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诗词进课堂活动,三中编排的《诗经》、《楚辞》等题材的诗词朗诵情景剧,多次在全县重大活动中演出。结合诗词进乡村工作,大子文镇、马店镇、孙遥城村、西赵庄等村成立了农民诗社,以诗词橱窗、诗词长廊、墙头诗、文化墙等形式,打造出了新时代新农村的新风景。结合诗词进企业工作,工业新区邀请文艺工作者举办了专题采风创作活动,同时开展了“为优秀职工献上一首诗”活动,受到了企业和职工的广泛好评。

融入民生增添诗意。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诗词文化的认知和认同,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安平县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我最喜欢的一首诗词”推荐活动,行政审批局、国税局、环保局等单位还同时开展了一个窗口一首诗、一个岗位一首诗活动,对每个人的推荐作品进行展示。结合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诗词学会组织了专题创作,创作出了合辙压韵的十二首格律诗,利用诗词橱窗、文化展板、绿地插牌等不同形式,妆点到了各个社区的广场、绿地,让社区居民在耳濡目染中受到了道德和文化的熏陶,成为一道独特的文化风景线。按照将诗词文化融入城市、融入景点的理念,打造出了安平县独具魅力的文化景观。结合孝德文化建设,该县投资50多万元,在圣姑庙后侧建成了孝德书院。在汉王公园投资100多万元,建设了安平历代先贤诗词长廊、博陵崔氏诗词长廊,沿园内大小道路设置了诗词石刻40多块,并以园中园的形式建成了“人面桃花园”,邀请中华诗词学会、省诗词协会、市诗词学会领导专家和安平县的诗词作者,共同创作了分韵桃花诗30首,并请书法家书写,建设了人面桃花题刻墙。(王成芳)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