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安委办召开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整改调度会

2017-09-26 17:16:37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确保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整改到位,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9月20日,衡水市安委办组织召开34处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整改工作调度会。市安监局、市消防支队、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及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未整改完成的县区主管部门正职和安监部门副职40余人参会。

6月初,全市公安消防和质监系统共上报了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34处。会议对这些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整改企业逐一进行分析研究,听取主管部门隐患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对未完成整改的7处消防隐患,提出了隐患整改解决措施和具体完成时限,要求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一律采取关停措施。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稳定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是当前全市重点工作,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时也对34处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危机意识,重点整治省挂牌督办的34处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整改企业,将整改压力传导给企业负责人,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各主管部门要积极帮扶隐患整改企业完成隐患整改销号。对不积极配合隐患整改的企业,要按照市安委办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落实停止供电等强制措施及时消除重大事故隐患的通知》要求严肃处理;对擅自进行违法生产的,一律执法检查到位,情节严重的,一律追究其刑事责任。作为监管部门,各级安监部门要切实吸取类似事故教训,确保监管到位。

会议强调,省市领导高度重视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整改,要摸清底数、加快整改、尽快销号,其他未构成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的也要整改到位。要充分发挥安委办职能,有效沟通协调各部门,监督企业及时完成安全生产隐患整改。要进一步履职尽责,抓紧时间销号,对限期不能整改的,一律依法依规关停。(郝亚廷)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