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吕志成出席衡水市企业家座谈会并讲话

2017-09-21 16:02:43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9日下午,衡水市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就市政府即将出台的《关于振兴工业实体经济的政策措施》《关于进一步促进民间投资的意见》两个文件征求企业家意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听取企业家对当前形势的见解和对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代市长吕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实体经济是我们富民强市的主体力量。全市企业家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开阔眼界,专注主业,坚持走创新驱动、质量效益发展新路。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服务理念,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推动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做优。副市长王伟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养元、老白干等16家重点企业负责人踊跃发言。吕志成等市领导一边听、一边记,当场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要求与会部门高度重视,能解决的要马上落实,一时不能解决的也要限期给企业明确的答复。

吕志成在讲话中指出,实体经济是加快发展的根基。衡水市经济近年来持续保持增比进位的良好态势,多项主要指标总量摆脱全省末位,民营企业、实体经济功不可没。当前,国家和省、市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发展,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带来了空前机遇,提供了广阔空间。广大企业家一定要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加快发展,把企业推上更快轨道、更高台阶。

就企业发展和企业家队伍建设,吕志成强调,企业家要发挥对市场敏感的优势,保持强烈的事业心,放眼全国、全世界找坐标、定目标。要保持定力,专注主业这个根本,深耕细作,努力成为各自行业的佼佼者。要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既注重技术、产品创新,也在标准制定、工业设计等方面持续用力,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提升企业开放度,引进先进理念、先进技术,借鉴成功经验,推动企业实现裂变式发展。要充分利用上市等金融手段,倒逼企业建立现代管理制度。

吕志成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立服务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提高服务的标准、效率、精准性,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建立政企沟通的制度化、常态化机制。要强化土地、资金等生产要素保障,现场办公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努力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坚决把中央和省市各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要按照“事不过三”的要求,精准推动工作落实和问题解决,以严明的纪律作风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王伟、姚幸福也讲了具体意见。(王铁卯)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