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衡水市2017年度国家司法考试圆满结束

2017-09-19 10:21:3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6日至17日,衡水市2017年度国家司法考试在衡水市第四中学举行。今年,衡水市司法考试报名人数958人,再创历史新高。省司法厅副厅长梁洪杰全程督考,副市长程蔚青巡视了考点。

程蔚青在巡视考点时仔细询问了衡水市司法考试工作的相关情况,察看了考场,并慰问了考场工作人员。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执法、尽职尽责,严格依法依规监考,切实维护国家司法考试的公平、公正和公信力,要坚持抓好考试服务和安全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圆满完成今年我市的国家司法考试工作。

据了解,今年是国家司法考试改革前最后一次考试,自2002年国家司法考试制度建立以来,共举行了16次国家司法考试。为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衡水市成立了国家司法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依法治考、从严治考、热情服务”的总原则,从严从细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制定了考试实施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了考点标准化建设,强化了考务人员岗前培训。

考试期间,对进场考生采用人脸识别和证件核验技术,识别成功方可进入考场,考试区域配备无线电监测车,考场配备实时视频监控系统、语音播报系统和屏蔽仪等设备,最大限度地保证国家司法考试的公开、公平和公正,实现了“平稳、安全、顺利、有效”的预期目标。(李晨阔)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