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军分区干休所为老干部提高细致真诚服务

2017-09-18 10:42:0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张张关切的笑脸,时刻呈现在老干部面前;一句句暖心的话语,吹暖老干部的心田;一桩桩贴心的小事,为老干部撑起一片蓝天。就在这绿树环绕中,生活着一群曾经戎马倥偬的老人,他们在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下,一个个鹤发童颜,幸福地安享晚年,这就是衡水军分区干休所。

“干休所上至所领导,下至战士职工,待我如亲人,考虑事情很周到。他们是值得我托付生命的人,家里装了一键式呼叫器,我一旦有啥意外,他们会第一时间赶到。”老干部深有感触地说。为了保证老干部们就医,干休所与哈院、四院等医院建立了急诊机制,为老干部就医提供保障。

老干部以生命相托,缘于真诚细致的人性化服务。“7月22日,身体正常,需买一本《老年病防治手册》……”在该干休所值班室,记者翻看厚厚的登记本,上面清楚地记录着干休所每天为老干部服务的内容,大到看病就医,小到为老干部理发、穿衣。

服务无小事,细节见精神。在干休所,不管有多忙,所里的干部职工隔三岔五就会到老干部家中转转。哪位老干部因身体状况长时间出不了门,自己洗不了澡,他们都了如指掌。干休所不但要让老干部老有所依,更要让他们老有所乐,满足他们的精神需求。干休所成立了老干部兴趣小组,开办了兴趣班,有时候还组织退休干部重走红军路,开展主题活动。

每一名老干部都是一本厚重的书,都是我党我军历史的见证人。该干休所组织开展了老干部“口述历史”活动,用影音设备,把老干部写的、说的、做的,认真地记录下来,作为资料保存。一位老干部感慨地说:“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真没想到人到暮年,还可以通过这种方式继续为社会做贡献!”(张兆丹 张斌 息朝鹏)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