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一早一晚 衡水市区广场游园禁止打陀螺甩鞭子

2017-09-18 10:29:2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广场噪音问题一直是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针对深夜或清晨广场舞、甩鞭子等噪音扰民问题,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日前再次强调:早上6时30分前、晚上21时后不得在广场开展打陀螺、甩鞭子等健身活动。市民发现违反规定的情况可投诉或报警。

目前衡水市正在开展省级文明城市的创建活动。广场游园作为展示市民精神风貌的重要场所,能直接体现出市民文明程度的高低。市区广场游园是广大市民及游客进行游览、娱乐、锻炼、休闲等活动的公共场所,广大群众必须自觉维护秩序,爱护广场游园设施,保护广场游园环境。广场游园内禁止随意摆摊设点、沿场叫卖;禁止在建筑物、构筑物、雕塑以及其他公共设施上涂写、划刻、张贴;禁止随地吐痰、便溺或乱扔、乱丢皮壳、纸屑、烟蒂等废弃物。

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市民的城市意识、公德意识,从一个个具体的不良行为改起。广场游园内禁止携犬等宠物进入;禁止在广场区域内溜滑旱冰。在广场游园内开展广场舞、唱戏、合唱等活动的应当指定一名责任人维护好活动的秩序,早上6时30分前不使用音量过高的音乐器材干扰周围市民生活,晚上21时前应主动退场;在广场游园内开展打陀螺、甩鞭子等健身活动不能影响其他市民在广场休息、娱乐,避免伤害到游玩的市民、游人,早上6时30分前、晚上21时后不得在广场开展此项活动。

此外,广场游园内禁止各种车辆行驶和停放(残疾人用车和婴儿车除外);广场游园内严禁从事射击、露天卡拉OK和烧烤等经营项目,违反以上禁止行为所造成的人身伤害及损害赔偿,由当事人承担。

广大市民如发现有以上违反规定的情况发生,可向各个广场游园的管理处投诉,有严重扰民情况时也可以选择报警。(刘晓菲)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