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枣强实施“企业家村官计划”助脱贫攻坚

2017-09-18 10:21:26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营镇芍药村党总支书记王文忠和村民在大棚内察看黄瓜长势。

近年来,衡水市枣强县在脱贫攻坚中大力实施“企业家村官计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支部书记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贫困村群众发家致富,为党建助力脱贫攻坚蹚出了新路径。

顺应形势,创新举措,选出“领头羊”。该县坚持循序渐进原则,全面推行“企业家村官计划”,在选育企业家村官助力脱贫攻坚上,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办法和措施,先后有王文忠、武桂新、王召新等155名企业家回村任职,其中在贫困村任职89人,占贫困村总数的73%。一是明确标准程序。坚持既充分动员,又严格标准,出台了《关于实施企业家村官计划的意见》,明确除具备农村干部的基本素质外,还要具备政治素质高、群众威信高、发展能力强等特质,并严格按照程序操作。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宣传王文忠、武桂新等优秀企业家的先进事迹,通过举行报告会、发出动员信、举办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号召更多心系家乡的企业家回村,带领乡亲脱贫致富。目前,县乡层面举办企业家回村任职事迹报告会30余场次,使回村任职成为该县企业家的一种价值取向。三是注重分类选任。对回村任职的企业家村官,在任职形式上灵活掌握,合理配置。对企业离村较近、符合条件的党员企业家,任命为村党支部书记;对企业规模较大、牵涉精力较多的党员企业家,以兼职形式关注、引领农村发展。目前,有150名企业家任村党支部书记,其中兼任村第一书记和支部书记的27名;任村委会主任的5名。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