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渤海粮仓项目成果丰硕

2017-09-18 10:16:23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主体技术示范推广项目技术培训及现场观摩会(以下简称观摩会),在冀州区举办,全市此项目负责人及种植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负责人参加。这一项目在衡水市成果丰硕,到目前,100万亩玉米增产5000万公斤,节水5000万立方米的目标已经达成。

培训会上,省植保总站研究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杨彦杰,围绕“玉米绿色节水高产高效病虫害防控技术”“小麦绿色节水病虫害防控技术”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与会人员到冀州区中熟区夏玉米试验站及衡水市渤海粮仓项目千亩示范方观摩。此试验站,是省玉米产业体系在衡水唯一的玉米试验站。据悉,今年,试验站安排了夏玉米高产高效简化栽培技术示范,夏玉米水肥一体化高效施肥技术示范,夏玉米主推品种养分高效管理技术研究,夏玉米病虫害前移防控、农药减量技术示范,品种展示与示范等10项试验、示范技术。通过观摩和培训,也让与会者切实见识了现代农业新技术在现实中的应用和成果。

“在这里,许多实用的技术让农民朋友看得见、摸得着、感知深、理解透、能掌握、应用好,对于提高农民的种植水平,促进玉米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意义重大。”试验站站长程洪歧如是说。

市农技推广站站长索艳青介绍,今年的渤海粮仓河北科技示范工程项目一般示范县市区,在衡水市包括深州、武强、故城、冀州、武邑、安平、饶阳,示范推广面积100万亩。小麦产量目标为与全市前三年平均亩产持平。玉米产量目标为比全市前三年平均亩产增50公斤,并确保全年粮食增产,平均每亩年节水50立方米,总节水量5000万立方米,总增产粮食5000万公斤。目前,通过努力,衡水市已经达到以上目标。(周春旺)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