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湖马拉松赛志愿者招募举行体能测试

2017-09-12 10:11:3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做好2017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3站)志愿服务工作,培养造就一支组织纪律强、身体素质优、精神风貌好的志愿者队伍。9月9日,衡水市团市委对衡水学院、衡水职业技术学院报名服务此次马拉松赛的志愿者进行了体能测试,共选拔出1800名优秀志愿者。

9日早7时,在衡水学院西校区操场,1500多名报名马拉松赛志愿者并通过审核的学生,逐一接受了800米计时跑(女生)、1000米计时跑(男生)、1小时以上站军姿等体能测试。现场有市四院急救车和救护人员为体能测试进行医疗保障。参与测试的一位学生说,他刚刚升入大二,得知马拉松赛在校园招募志愿者的消息,他们班有许多同学都报了名,他非常有信心能通过测试,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当天下午,相关测试在衡水职业技术学院操场举行,市二院医疗队提供全程医疗保障,确保400多名志愿者顺利接受了体能测试选拔。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助力此次马拉松赛成功进行,全面提高志愿者综合素质及志愿队伍服务水平,充分展示衡水市志愿者的良好形象,按照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及要求,他们专门成立了赛事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志愿者组成员单位一把手负责制,各单位成员层层分工的工作机制,并制定了周密详细的相关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先后多次在衡水学院、衡水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本次赛事及志愿服务的宣传,极大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的参与热情。

此次志愿者服务领域有礼仪接待、安保服务、竞赛服务、医疗救护,以及按照组委会要求与志愿者特长为大赛提供其他志愿服务。根据赛事志愿服务需要,团市委对志愿者招募条件进行了反复斟酌,除个人基本素质外,富有社会责任感、道德品质优秀、具有志愿服务经历者;具有计算机应用、文字速记、导游、医疗救护、体育竞技、英语等专业技能者被列为优先招募条件。

衡水学院志愿者招募负责人表示,举办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可以全方位的宣传衡水,迅速提升衡水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同时,也是提高青年志愿者全面素质,充分展示良好精神面貌的契机。为圆满完成志愿者招募工作,他们和团市委密切沟通,制定了考核选拔工作方案,本着高度重视、认真负责、严格把关的态度,按大赛要求确保所选志愿者的数量、质量。

据介绍,本次志愿者招募工作分为报名、审核、体能测试、选拔录用四个步骤。团市委对当天通过体能测试的志愿者进行了审核确认,并将于近日对他们进行马拉松知识、医疗救护常识、志愿服务礼仪、应急救援、志愿者精神、阳光心理健康教育、衡水市市情市策等方面的培训,以使志愿者学以致用,全面提升志愿服务水平,以优异的表现为大赛增光添彩。(袁占林)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