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不忘初心·红色足迹”电影海报展在园博园开展

2017-08-28 09:15:1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2日,由衡水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的“不忘初心·红色足迹”大型电影海报展在园博园开展。活动特邀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主持人经蓓主持,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陶玉玲参加。

    本次展览,是省首届园博会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是电影海报收藏艺术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我市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组织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海报作为一种特殊的文化符号,承载着一个时代的历史,有着鲜明的时代烙印。一幅幅海报以精致唯美的画面,新颖独特的表现手法,浓缩了整部电影的精华,成为文化内涵丰富的艺术品,具有很高的欣赏和收藏价值。

    此次展览共展出200张作品,都是从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电影海报收藏家高伟30年收藏的近5000张电影海报中精心选出的,大多发行于上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展览共分五个部分,即星火燎原、万里长征、解放全中国、保家卫国和新中国·中国梦,从中国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不同历史阶段,全方位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几十年的发展进步和带领中国人民历经磨难走向辉煌的奋斗历程。

    《东方红》《林海雪原》《红旗谱》《闪闪的红星》《建党伟业》《烈火中永生》《永不消逝的电波》……一幅幅精美的海报把参观者带入那激情燃烧的岁月,唤起大家对民族历史的深切回忆。展览吸引了许多电影爱好者的目光,通过观看展览,那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经典的对白、栩栩如生的人物一一浮现在眼前。“《开国大典》《刑场上的婚礼》《庐山恋》《青春万岁》,这些都太熟悉了,好多电影小时候都看过!”“感谢高伟先生,正是因为他的收藏,才让我们领略了这些海报珍品的风采。”亲切熟悉的场景再现,令不少观众感慨万千。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陶玉玲的到来更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在她主演的《柳堡的故事》《霓虹灯下的哨兵》等经典电影的海报前,影迷们纷纷拉着心中的“二妹子”“春妮”合影留念。

    重温光影记忆,再展盛世豪情。这次“不忘初心·红色足迹”电影海报展,带大家共同回顾了那段可歌可泣的英雄历史,血与火的峥嵘岁月,是一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播正能量的教育活动。参观者们纷纷表示:“当年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荡气回肠的英雄诗篇,看这些电影海报就相当于重温一遍历史,非常感动、震撼!我们这些后来人,会沿着先辈的红色足迹,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竭心尽力!”

    据悉,本次展览展出面积共750平方米,展期将持续至9月10日。(焦明瑞)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