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图片新闻

衡水主城区夜景亮出“高颜值”

2017-08-21 08:40:37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灯火璀璨的人民路、梦幻绚丽的滏阳河、活力动感的前进大街……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主城区也悄然换上了迷人的“晚装”。为助力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市城建监察支队大力实施景观照明提档升级工程,亮化效果初步呈现,让主城区夜景亮出了“高颜值”。

    夜幕降临,主城区的路灯及楼宇LED灯等准时亮起,流光溢彩的灯光映照在川流不息的街道上,分外迷人。漫步街头,人民路、前进大街、中华大街等街道上新安装的楼宇LED灯光彩夺目,灯光使得整个城市在夜色下散发出盎然生机。滏阳河两岸,河岸灯与景观灯交相辉映,水和灯光在点、线、面的交织中熠熠生辉,为古老的滏阳河增添了现代的灵气和活力。在滏阳生态文化公园,各种造型的景观灯与楼体装饰灯倒映在河水中,宛如仙境一般。越来越多的市民被这迷人的夜色吸引,走出家门观赏。市民陈先生不禁将眼前的夜景拍下来,在微信朋友圈发感慨:“这些美景俨然童话世界一般可爱,衡水的夜晚不再像以前那样沉闷。看着美丽的夜色,心情甚好。”精心打造的城市景观亮化工程为主城区披上了华丽的“晚礼服”,不少市民表示,华灯齐放的夜景,随处可见的路灯、景观灯,不但照亮了城市的街道,也照亮了老百姓的心坎。

    “看着这整齐宽阔的街道以及绚丽的夜景,我们每一个市民都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衡水的发展和进步。城市形象提升了,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对衡水的发展更有信心了。”出租车司机谷先生说,他每天晚上都要穿梭在大街小巷接送乘客,这美丽的夜景使他减轻了疲惫感。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市城建监察支队经过努力,使得我市亮化工作在水准、质量和品位上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为迎接河北省首届园博会的举办和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市城建监察支队亮化办抓紧对亮化设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巡查维护,确保亮化设施的流畅性、完整性。在对亮化设施巡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所需维护的亮化设施全面摸底并拍照记录,准确定位故障点,次日维护。发现一处,改造一处,第一时间修复,不能及时修复的24小时之内必须有结果,对修复的亮化设施还要再次巡查,确认开启正常、维护到位,共全面检查、检修了1.3万余盏路灯。同时,按照部署在各个主要十字路口及节点部位新增了楼宇亮化,同时动员73家企事业单位对201栋楼体进行了亮化,并在人民路报社街交叉口、人民路康复街交叉口附近新增了两处彩虹桥。

    “路灯节能改造,完善城市功能,关系城市形象。”市城建监察支队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完善路灯照明设施,加强日常管理,提高城市亮度,提升城市品位,方便市民出行,让亮化工程为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增光添彩。(杜俊颖 徐晓芳)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