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图片新闻

衡水台球小将王也:立志做“中式台球女子第一人”

2017-08-17 09:43:47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台球小将王也:立志做“中式台球女子第一人”

    在2016CBSA中式台球中国公开赛上,衡水市00后美女小选手王也出手不凡、大放异彩,她击败了国内顶尖选手,一举夺得全国冠军。这则新闻沸腾了整个台球界,也让王也在台球界声名鹊起。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王也终于圆了自己的梦。

    王也于2001年5月出生在桃城区,7岁起开始接触台球,叔叔王长起是王也台球生涯的领路人。“刚开始练球时,因为身高不够,我就让她脚踩小高凳去打。随着身高的增长,凳子的高度也逐渐降低。”王长起表示,自己私下里是慈祥的家长,可当起教练却毫不含糊。年幼的孩子都贪玩,王也也不例外,有时候闹着要看动画片,吃零食,但完不成规定任务,这些活动是坚决不允许的,甚至有时候完不成任务就没饭吃。严格的训练,培养了王也强大的自我约束力。“王也很有天赋,是个苗子,经过这几年的比赛磨练,进步很快。” 王长起称,王也从2010年起开始正式参加比赛,成绩相当不俗,在台球圈里算是年轻的“老将”。随着台球运动在中国的火爆,王也开始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王也曾在2010年中式八球巡回赛石家庄站闯进32强,而且这场比赛并没有设置女子组,最终冲击16强时王也败给了一位20多岁的大哥哥。在2010年,她参加了乔氏八球排名赛温州站的比赛,比赛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受到网友的好评。在2011年的北京九球公开赛上,王也对阵实力超强的日本选手福家美幸,不凡的表现让她被更多的球迷所关注。2016年11月,王也代表河北梅斯球杆队参加了第四届中国中式台球锦标赛,她表现得可圈可点,帮助球队晋级四强。在国内顶级中式台球赛事——2016CBSA中式台球中国公开赛上,王也轻装上阵,展现出良好手感,在众多强劲对手中,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最终登上冠军宝座。这是王也的首个全国冠军,也意味着王也拿到了中式台球最高赛事“2017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正赛的入场券。

    作为中式八球的新生力量,王也一直以来备受瞩目。从她最初走上大师赛赛场的那天起,她的可爱、清新就成为独一无二的标签。随着比赛经历的不断增多,王也从当年那个输球后便任性痛哭的小孩,逐渐成长为一个可以坦然面对一切的巾帼英雄。难能可贵的是,虽然立志走职业台球这条道路,但是王也的功课一直没有丢下,每当因为参加比赛落下课程,她都会抽出时间争分夺秒地补上来,因此学习成绩也保持前列,今年中考,她以优异成绩被衡水中学录取。目前,作为种子选手,王也正在紧张备战将于9月12日开幕的2017CBSA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密云站的比赛。谈到未来的规划,王也表示,现在台球赛事越来越多,像中式台球公开赛、精英赛以及世锦赛这样的官方大型赛事,给了球员们展示自我的机会,她坚信自己台球的发展前景很广阔,她的梦想就是成为“中式台球女子第一人”。(褚凤娜)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