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举办衡水发展讲坛第十九讲

2017-08-17 09:38:4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5日,衡水市举办衡水发展讲坛第十九讲暨PPP项目操作能力提升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崔志娟教授作辅导报告。王景武、郑丽荣、李洪林、吕志成、张庆祥、钮兴辉、孙世岩、杨士坤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志成主持讲座并讲话。

    崔志娟是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博士后,长期从事PPP模式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崔志娟教授从PPP的政策理论、实践操作、重点领域及风险把控、推广前景等方面作了深入解读。报告内容全面、思想深刻、案例丰富,深入浅出又结合实际,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

    吕志成在讲话中指出,推广运用PPP模式,有利于加快衡水市基础建设、补齐城市发展短板,有利于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政府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有利于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更新观念,进一步强化举措、创新机制、压实责任,加快PPP项目的推广应用步伐。要继续加大对PPP模式的学习培训力度,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学深研透政策作为重点,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和掌握国家、省市有关PPP模式的政策要求,熟悉业务流程和操作步骤,研透工作技巧和关键环节,真正成为PPP项目运作的行家里手。要继续加大对PPP项目的谋划推进力度,进一步强化PPP项目的宣传推介和对外招商力度,提高项目前期工作质量,厘清项目建设的必要程序,优化拓展投融资渠道,全力做好国家和省PPP重点示范项目申报争取工作,并在全市范围内分别选择一批不同类别、层次的PPP项目,进行重点指导、示范带动。要继续加大对PPP项目的扶持保障力度,为PPP工作推广搭好平台、做好宣传、搞好服务、建好机制、抓好落实,抓好专业团队和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项目决策的科学性、项目管理的专业性以及项目实施效率。要以更加有效的监管措施防范PPP项目工作风险,确保项目操作规范、公开透明、运行安全。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常务副县市区长,发改局长、财政局长;工业新区、滨湖新区管委会主任、主管副主任,经发局长、财政局长;市直各部门、中省直驻衡单位、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聆听了讲座。(李雅洁)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