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巡查衡水动员会召开

2017-08-17 09:34:31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5日上午,河北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巡查衡水动员会召开。巡查组组长葛立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景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副市长王伟汇报衡水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葛立芳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有效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动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也是发现问题、开拓思路、完善措施的有效途径。巡查的主要任务是查问题、促整改,通过深入巡查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着力发现突出问题、深挖根源问题,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提升各地区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葛立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和协调配合,切实增强配合巡查组做好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查工作扎实开展、取得成效。要切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查全过程。要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及时通过有关新闻媒体和文件公布巡查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巡查组的联系方式,鼓励和支持群众反映与巡查有关的安全生产情况和问题。要安排专人专职负责信访件的接收、转办、督办工作,办理结果按要求及时反馈巡查组。

    王景武在发言中指出,省安委会巡查组来衡水市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对于强化各级党委政府安全生产责任,完善政策措施,开拓工作思路,有效解决制约安全生产工作的突出问题,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等重点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把这次巡查作为对衡水市安全生产工作的全面“体检”和难得机遇,切实保障巡查工作顺利开展,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王景武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端正态度,全力支持、认真配合这次巡查,严格按照巡视工作要求,主动自觉地做好提供备查资料、公布相关信息等工作,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违抗,决不允许掩盖问题、推卸责任。对巡查发现的问题,要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态度,逐条对照梳理,逐项分析研究,逐一明确责任,立即抓好整改。市委、市政府将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各类企业也要认真对待、诚恳接受,不等、不靠、不拖。同时,要以此次巡查为契机,举一反三,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彻底排查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铁腕推进“打非治违”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强化依法治理,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高衡水市安全生产工作能力和水平。(王铁卯)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