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车主们注意啦!开车去秦皇岛需到公安部门办安检证

2017-07-19 15:58:39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8日,记者从桃城警方处了解到,秦皇岛近期进入旅游高峰,为方便群众顺畅通行,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从即日起至8月31日,进入秦皇岛的个人车辆(货运车辆、出租车、网约车除外)可以到属地派出所办理安检证。持安检证的小型客车司乘人员在秦皇岛旅游可享受景区门票优惠政策。

据了解,安检证为免费发放,有三种申领方式。到派出所申领,分为单位申请和个人申请;到城区街面警务站申领,只受理居民个人车辆申请;外国人、华侨及港澳台居民申领安检证的则需要到居住地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申领安检证后,应在进入秦皇岛路途中将证件放置在车辆前挡风玻璃右下方。对未持有安检证的车辆,警务站执勤民警将查验司乘人员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等证件,必要时还会进行安全检查。

警方提示,安检证设置了有效期限。其中,城市街面警务站和路面检查(警务)站发放的安检证3日内有效;派出所对个人车辆发放的安检证7日内有效;出入境管理部门对外国人、华侨及港澳台居民发放的安检证7日内有效;派出所对单位车辆发放的安检证有效期至8月31日。客运班车安检证当次有效;旅游包车安检证当次旅游行程期限内有效。安检证在有效期内,出现丢失或破损情况的,可到任一发证单位申请补办。此外,持安检证的小型客车司乘人员在秦皇岛旅游可享受景区门票优惠政策(优惠幅度最高不超过20%),具体优惠幅度以景区规定为准。(记者朱微)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