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武强县扎实推进防汛工作

2017-07-19 09:42:08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近来,衡水市武强县严格按照“制度要保证、隐患要排除、物资要备足”的工作思路,积极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全县防汛工作扎实推进。

落实责任。为保障全县防汛工作扎实推进,该县重新修订印发了《武强县防汛预案》,对防汛抗旱指挥部领导、防汛责任区和分包责任人进行了重新调整。该县按照“行政首长负责制”的原则,防汛责任区由县级干部任分包责任人,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分包成员,进一步明确了责任,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同时,该县健全了机井度汛责任制度,要求辖区内各乡镇(开发区)明确一名副职专抓机井安全工作,并组织人员深入各村,认真开展机井度汛大检查,确保全县机井安全度汛。

排除隐患。该县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对滹沱河、滏阳河、滏阳新河三条主要河道的堤防、主干渠道进行了检查,对隐患工程抓紧处置,加固堤防,疏通渠道,消除阻水埝,拆除违法建筑物。同时,他们加大对辖区内河道、堤防等水利设施的保护力度,坚决制止在河道、堤防保护范围内随意取土、倾倒垃圾和乱搭乱建等不法行为,保证河道通畅、堤防安全。

备足物资。为应对可能出现的险情,该县全力做好防汛物资储备,积极组建防汛抢险队伍,保证有险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目前,该县已筹备编织袋25.5万条、纯净水1140包、推土机24台、挖掘机31台、翻斗车150辆、脚手架钢管5450米、车辆24部,确保应急所需。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