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衡水湖野生鸟》一书出版发行:为园博会献礼

2017-07-18 10:28:09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由衡水市文联、市老年摄影家协会联合编著的《衡水湖野生鸟》一书由河北美术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这本书是衡水市老年摄影爱好者群体的倾心力作。书中所选用的400余幅照片,时间跨度长达十几年,共涉及13位作者和242种野生鸟类。这些鸟类全部是曾经生活在衡水湖的野生鸟类,涉及12目40科,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5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31种。其中包括已在我国濒临绝迹的彩鹮于2010年和2014年两次出现在衡水湖的珍贵的影像资料。

本书主编董雍敏表示,虽然这本书没有展示出衡水湖有记载的全部鸟类品种而且有些照片质量也并不完美,但对于老年摄影爱好者来说,能拍到这些照片已实属不易。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本书不仅刊载了各种鸟类的照片,还为每一种鸟类都配上了科普性的文字,使这本书成为衡水市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认鸟护鸟的地方性科普教材。(记者刘晓菲)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