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喜迎园博会,衡水市区多座大型立体花雕落成

2017-07-13 11:13:18 来源:衡水晚报

喜迎园博会,衡水市区多座大型立体花雕落成。

河北省首届园博会即将开幕,衡水市喜迎盛会的氛围越来越浓。近日,在市区主干道及广场新增多处大型立体花雕,将城市装扮得生机勃勃、喜气盈盈。

连日来,不少市民惊喜地发现,在市区前进大街、市政府广场、榕花大街北外环交叉口、火车站广场以及市迎宾馆门前等位置,造型各异、寓意吉祥的大型立体花雕陆续落成。这些立体花雕或清新典雅,或五彩斑斓,或惟妙惟肖,端庄的杜鹃花、亮丽的五色草、热情的非洲菊等成团簇拥着,色彩的碰撞带来了美好的视觉享受。

在市政府广场上,由彩叶草、五色草、凤仙花等花草组合而成的一座巨大的五彩凤凰花雕格外醒目(上图),栩栩如生的“凤凰”昂首挺立,寓意园博会的召开将为衡水市创造一个美丽的神话传奇。

在前进大街北头,以苍劲的迎客松为主角的花雕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拍照留念。清秀挺拔的迎客松矗立在市区的北大门,展示了热情好客的衡水人民喜迎四海宾朋的美好心情。

在前进大街南头的立体花雕则以绿色为背景,在由花草拼接而成的五彩飘带上,跳跃出一个个绿色的“音符”,寓意在衡水市举办的河北省首届园博会将会是一届绿色、生态、充满希望的“交响”盛会。

据悉,为喜迎园博会召开,提升城市绿化景观水平,衡水市在市区重点街道及广场前设置了立体花雕。这些端庄大气的立体花雕一经亮相,便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一位正在花雕前拍照的市民说:“这些立体花雕非常漂亮,让人眼前一亮,不仅大大提升了衡水的形象,而且从这些细节就可以看出我们办好盛会的决心和信心。”(记者杜俊颖)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