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青春导航

“最美青年”张倍豪:将青春献给挚爱的科技事业

2017-07-12 10:18:15 来源:衡水日报

他以21岁的青春抒写着大学生科技创新的自豪与荣耀,在全国、全省、全市的各级创新创意比赛中都有他令人叹服的科技作品呈现。“全国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第三名、“中国大学生机器人创业联赛”第三名、中国“创翼”全国青年创业创新大赛银翼奖、“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业创新大赛二等奖、“河北省创业创新大赛”最佳人气奖、“2016年度全国匠心精神先进个人”……他荣获的各类奖项和荣誉称号不胜枚举。

他就是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张倍豪。他对科学技术的热爱始于高中时代,高一时他对机器人的研发与制造产生了浓厚兴趣,便参加了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并蝉联甘肃赛区创意组一等奖,同时荣获了CARC国家赛三等奖等一系列奖项和荣誉称号。面对高中时所获得的成绩,张倍豪没有骄傲,他认识到让机器人真正实现智能的关键是编程,于是,2015年高考后,他选择了衡水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系软件技术专业。

大学入学第一年,张倍豪的科技成就和钻研精神得到了学院老师的认可,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张倍豪成立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工作室——衡智倍豪创意机器人工作室。此时,他将高中时发明的智能拐杖进行了二次升级,并在2016年参加了河北省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并被选送参加国家赛,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同年7月,张倍豪参加了在哈尔滨举行的中国大学生机器人创业联赛,此次大赛有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重点院校的本科学生,本专科同台竞技,在竞争十分激烈的情况下,张倍豪研发的参赛项目“WISH智能手杖”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寒假期间,张倍豪还被学院选送参加并当选了“2016年度金牌奖学金暨全国匠心精神先进个人”。

张倍豪是个上进心十足的年轻人,对自己热爱的专业潜心钻研、分秒必争。随着知识经验的积累和对科学愈加浓厚的热爱,他渐渐发现科学技术的突破不能仅仅在比赛中获得成绩,而最终目标是为国争光。于是他立志成为智能机器人这个领域的“大国工匠”。在校学习期间,张倍豪十分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广泛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并学有专长,做到除擅长计算机软件编程之外,还能进行硬件焊接、单片机编程、集成电路板的设计和制作。“学高仅能为师,身正方能为范”,在注重知识学习的同时,他还注意培养自己高尚的道德情操,为同学们树立了好的榜样。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张倍豪努力探索、充满自信,创新创优,攻坚克难,以自己的执着梦想和不懈拼搏带动身边的年轻人,在最美好的青春时代,一起向着科技创新、智能创业的巅峰拼搏奋进。(胡昕)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