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省首届(衡水市)园林博览会惊现全国最大最长园博花街

2017-07-11 10:27:04 来源:衡水晚报

日前,园博园各项工作进入尾声,花卉地被种植也即将结束,占地近2万平方米的全国最大、最长园博花街与20余组大型立体花雕正揭开面纱、惊艳湖城。

园博花街位于园博园西北侧,又称七彩花街,是利用原来废弃的一段106国道路基建设的,长约600米,宽约30米,面积近2万平方米。项目由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承接,以“水之源”为本,依托花河,融入花文化,用数百万株五颜六色、高低错落的花卉打造而成的散发文化芬芳的鲜花之路。据悉,这是目前全国最大、最长的花街。

占地近2万平方米的花带中,散布着花之韵、花之魂、花之语、花之品、花之绘5大主题的8组大型立体花雕。夏堇、蓝花鼠尾草、金鸡菊、火炬花、非洲凤仙、美女樱、香彩雀、金叶景天……数百万千姿百态、五彩斑斓的花朵,一丛丛、一簇簇、一片片,在阳光下竞相绽放。由数千盆、上万株各色鲜花“雕刻”而成的爱心、花神少女、飞毯等点缀在花海之中,与如茵的林木、蜿蜒的木栈道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花街北侧主要呈现粉色系渐变效果,有鼠尾草、蓝夏堇、粉夏瑾、香彩雀、波斯菊;南侧,则冲击力十足,由粉、红、黄、七彩颜色铺就,多是非洲凤仙、四季海棠、孔雀草、波斯菊等。”项目负责人颜晓迪说,“花街以外,在园区公共区域还有8组立体花雕。如北入口的美好家园、映花湖边的大雁、衡水园边的全民健身……”

为保证开幕期间最佳的景观效果,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精心选用了30多种抗热抗涝的花卉品种,还为花街量身定制了夏秋两套靓丽的霓裳,观赏期从7月15日可以一直延伸到10月底。“我们这次用花量达335万株,再加上后期换花,用花量将超过500万株,创下多项全国之最,如花量最多的花街、全国最大的可进入花坛、世界最大的鲜花裙子之一等等。”颜晓迪介绍,花街还布置有夜景灯光,打造出了“白天观花,夜间看景”的效果。

“考虑到园博会的多趣理念,我们选用的都是互动体验式大型花雕,高度从3米到8米不等,底花坛长多在20米至30米之间。比如,花街居中位置的鲜花裙子,后方设有扶梯,游客可以登顶摄影留念。”颜晓迪介绍,立体花雕的园艺手法以穴盘苗和卡盆工艺为主,穴盘苗适合展现立体浮雕,更生动、形象;卡盆工艺适合应用在大尺度绿雕上,胜在颜色更丰富、鲜艳且适合大弧度面作业。

园博会,这一场鲜花、芳草铺就的盛宴,不只体现在园区内郁郁葱葱的林木、遍布角落的花卉地被、七彩斑斓的花街,也体现在主城区各重要节点景观的打造上。据介绍,在主城区前进大街南北两端、衡水火车站广场、市政广场、榕花大街北外环交口、马拉松广场等重要节点位置,也设有造型各异、寓意吉祥的6组大型立体花雕。(记者张玲玲)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