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热,热,热——衡水市本周高热中迎“三伏”天

2017-07-11 10:08:32 来源:衡水晚报

近期,高热天持续袭扰衡水市,8日更有八地最高温创下历史同期极值。本周“炙烤”模式将延续,以迎接7月12日伏天的到来。

天气“热情”似火,人们一出门就被高温笼罩,瞬时就会汗流浃背。“如果没有空调,这一天天简直不知道怎么度过!”天鸿尚都小区的王女士感慨。高温让室外活动的人们少了,却带火了室内经济,电影院、游乐场、游泳馆等等成了大家消暑纳凉的好去处,如怡然城三楼各个游乐场地都人满为患,成了孩子们嬉戏的天堂。“我们上午10点来的,中午在这里吃了饭,一直玩到现在。外面太热了,只能转入室内活动。”8日18时许,市民李女士陪着五岁的女儿在怡然城玩了一白天,仍没有回家的意思。

7月8日和9日,衡水市连续两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据衡水市气象台监测,7月8日,全市三地最高温破39℃,其中武强县气温最高温,达39.5℃,其次是衡水主城区的39.1℃,深州市为39℃,剩余各县市区,除了故城县气温为37.3℃外,其余都为38℃以上。当天,除枣强县、故城县和冀州区外,其余八县市区最高温都创下历史同期极值;9日,气温有所下降,全市最高温仍在35℃以上,但湿度加大,比较闷热。

据市气象台预报,本周衡水市高热天将延续,每天最高温都将在37℃及以上,似乎在告诉我们“三伏天”来了。7月12日,衡水市将正式进入“三伏天”,一年中最热,最难熬的时节到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具体天气预报为,今天晴间多云,最高温为37℃,最低温为26℃;11日,晴间多云,最高温为38℃,最低温为26℃;12日,晴转多云,最高气温为37℃,最低温为27℃;13日,多云转晴;14日和15日,晴间多云。

天气炎热,本报提醒大家做好防暑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给身体补水;另外,空调屋要注意开窗通风;如果有头晕、恶心、呕吐等中暑症状,要及时就医;要预防因电扇空调等电器超负荷运行而导致火灾等等。(记者周春旺)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