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领导活动

衡水市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暨带战术背景演练活动

2017-07-11 09:47:53 来源:衡水日报

衡水市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暨带战术背景演练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宋剑利 摄

衡水市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暨带战术背景演练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宋剑利 摄

衡水市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暨带战术背景演练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宋剑利 摄

7月7日,衡水市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暨带战术背景演练活动。副市长王世昆出席活动,宣布发放防空警报并讲话。

王世昆指出,7月7日,是河北省每年一次的防空警报试鸣日,也是卢沟桥事变的纪念日。此次活动的开展,目的是警醒广大市民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同时,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忧患意识和国防观念,锻炼应急救援技能,提高综合防护能力,为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安居乐业提供更加可靠的安全保障。

王世昆强调,进行防空警报试鸣和开展相关演练活动,是政府在紧急情况下有效组织指挥人民防空、防范减轻空袭危害和处理重大灾害事故时的主要手段。通过此次活动,检验和完善了衡水市防空袭预案,锻炼了指挥员的组织指挥协调能力和人防应急专业队伍的应急反应、专业救援能力,确保了战时警报拉得响、通信联得上、人员散得开、空袭防得住,最大限度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上午10时整,防空警报响起。随后举行演练活动,模拟企业遭敌空袭后,液氨储区部分储罐发生泄漏,人防应急大队接到报告后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救援,对现场进行警戒隔离,救治受伤人员,并进行现场检修。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所有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对事故应急处理行动迅速、程序规范、措施到位。10时40分,防空警报试鸣暨带战术背景演练活动圆满结束。(记者赵松)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