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省首届园博会将于7月15日在衡水市开幕

2017-07-08 12:10:35 来源:衡水新闻网

河北省首届园博会将于7月15日在衡水市开幕

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均已就绪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张玲玲)7月6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河北省住建厅主办、衡水市政府承办的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将于7月15日在美丽的衡水湖畔开幕。

在河北会堂举行的省园博会开幕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园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贤明和省园博会筹委会常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王世昆作为发布人,分别对本届园博会表述为省首届园博会、园博会筹备进展情况及我市市情概况、园博概况、办会理念、主要亮点、重要活动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2012年,省政府曾在石家庄主办过园博会,而本届园博会由省住建厅主办,与省政府主办不在一个序列。同时,我市承办的这届园博会,是省委、省政府决定定期举办、每年一届、形成常态化机制后的第一届。为此,经研究决定,将本届园博会定为“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

本届园博会的主题是“湿地园林·休闲湖城”,会期为2017年7月15日至9月30日。园博园规划总面积254公顷,总体格局为园博园、湿地公园、马拉松广场和荷花公园“四园合一”。其中,园博园主园区占地89.19公顷,建设绿地67公顷、水面6.2公顷,种植大型乔木1.7万余株,重点建设主展馆、滏阳楼和景观天桥三大建筑,主题园区、城市园区、企业园区、县市区园区和嘉年华园区(含5D影院)五大片区共36座展园,集中展示燕赵园林景观艺术。园博会期间,将举办主题文化活动、大型开幕式仪式、国际商务洽谈会、协同创新论坛、湿地园林与生态城市建设研讨会五项重要活动。

“园博会期间将宾客云集,衡水在接待及服务方面做了哪些准备?”“举办园博会,对衡水发展会产生怎样的促进作用?”“本届园博会,从申办成功到正式开幕仅仅一年时间,创造了很多‘园博纪录’,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发布会现场,发布人接受了媒体记者的提问,进一步介绍了园博会筹备的详细情况。中央、京津及省内和市直各级各类50余家新闻媒体参会。

为筹备本届园博会,我市创造了园林园艺博览会历史上许多之“最”。一是时间最短。从申办成功到正式开幕,用了仅仅一年的时间,创造了建园办会的“衡水园博速度”,这也成为全国省级以上园博会筹办的奇迹。二是建造了目前全国最大的城市湿地园林,这也成为国内乃至世界上少有的以城市湿地园林为特色的园博会。三是打造了全国最大的花街。利用原来废弃的一段106国道的路基,建设了一条长约600米、宽约30米,面积近2万平方米的花街,这也是目前全国最长的花街。目前,园博园内所有的硬件设施已全部完成,所有活动全部准备就绪。7月15日,衡水将以干净、整洁、清爽的形象迎接八方来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