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团衡水市委对全省138名园博会志愿者讲解员集中培训

2017-07-06 10:09:52 来源:衡水日报

7月1日至2日,团衡水市委通过实地观摩、交流分享、专家点评及专业课讲授等方式,对全省参与园博会服务的138名志愿者讲解员开展集中培训。

“欢迎大家走入桃城园,整个桃城园占地面积2236平方米,主题为……”在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中,志愿者讲解员们首先在园区内进行实地走访、讲解观摩。这一方面便于老师的了解与点评,另一方面给大家一个实战学习的机会。因为时间紧张,每人只有两分钟的展示时间。每到一处,现场讲解的讲解员,竭力展现自己的最高水平;观摩的则仔细聆听,在感受对方讲解优缺点的同时,反思自己;点评老师则认真感受讲解员的表现,不时给予准确到位的点评。

走遍园博园的36个展园,志愿者讲解员又走入课堂,学习老师们传授的专业知识并接受针对性点评。区别于志愿者的通用培训,讲解员培训更侧重于讲解技巧、形体礼仪。为此,团市委特聘请北京博物馆学会志愿者专委会秘书长、中国十佳博物馆志愿者张鹏,从讲解工作的技巧和心得感悟谈起,告诉大家如何让讲解更有力量。

“对于讲解员来说,这是园博会开幕前的一次最全面、最权威、最集中的培训提升。我们希望这次活动可以给大家更多专业知识和技能,让大家的讲解水平得到质的提升。”园博会筹委会志愿者管理组办公室负责人李东玲介绍,此次集中培训活动后,大家将进入集中实地踩线、转园拉练阶段,随后正式服务园博会。(记者焦明瑞)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