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景县四措并举力促农业提质增效

2017-06-30 10:24:30 来源:衡水日报

今年以来,景县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大力实施“四动战略”,有效提升了农业规模化、产业化、现代化水平。

示范领动。该县持续加大国家粮食丰产工程、国家渤海粮仓等一批示范项目的建设和推进力度,粮食连获丰收,两次被评为“全国粮食先进县”,今年全县夏粮总产达到3.2亿公斤,创历史新高。

规模驱动。该县积极鼓励农民将土地承包经营权依法、规范、有序向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流转,不断发展壮大农业经营规模。今年以来,全县新增土地流转面积6300亩,土地流转率提高了两个百分点。

项目拉动。该县持续加大农业产业化项目的招商引资力度,鼓励引导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增投入、上项目、扩规模。今年,该县新上续建超千万元农业产业化项目12个,长益公司树莓种植深加工等项目年内可全部或部分投产达效,全县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到了65%。

园区带动。该县通过进一步加大政策激励和资金支持,不断加强对现代农业园区的扶持力度,促其强管理、上水平,截至目前,共培育超亿元现代农业示范园区12个,津龙公司被评为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景泓苑公司、凯骏公司分别被评为河北省五星级和四星级休闲农业园。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