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到衡水市检查防汛工作

2017-06-27 15:53:01 来源:衡水日报

6月25日,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来衡水市检查防汛工作,实地察看工程现场,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研究部署防汛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景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韩晓明,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士坤陪同并出席座谈会。

梁田庚一行实地察看了饶阳县滹沱河北大堤吕汉险工、饶阳县防汛物资储备中心、安平县滹沱河南大堤东程干分洪口门及河道行洪区内苏各庄村等地,并与相关负责人悉心交谈,详细了解工程备汛情况。在听取了衡水市防汛工作汇报后,梁田庚指出,当前河北省已全面进入防汛关键时期,防汛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全面提高防汛工作水平。

梁田庚强调,防汛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重中之重,以扎实工作实现安全度汛。要认真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细化实化防洪预案,强化抢险物资和队伍调运,加强各类培训演练,遇有问题,科学指挥,有效处置。要形成统一指挥调度的系统,着力提升预警预判能力、指挥调度能力、应急处置能力、联防作战能力,保障通讯、电力畅通。要着眼于构建长效机制,做到有制度、有分工、有方案,把各项措施向科学化、长效化方向推进。对河道清障、蓄滞洪区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明确目标、设定时间、落实责任。要提高信息化水平,加强指挥调度决策系统建设,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科学分析研判,做到提前预报预警,科学调度洪水,及时做好防范与应对工作,全面提升防汛应急水平和能力。(记者董楠)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