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衡水组织举办大型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2017-06-26 16:05:11 来源:衡水广播电台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和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全面推进全市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开展, 6月23日上午,衡水市禁毒委在衡水学院举行了以“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第30个国际禁毒日大型禁毒宣传活动。衡水市禁毒委副主任、副市长、公安局长程蔚青,衡水学院院长田光,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俊檩,衡水学院党委常委宋庆喜,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调研员何凤林,党委委员、副调研员李惠文以及部分禁毒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市新闻媒体记者、衡水学院师生代表、禁毒志愿者及禁毒民警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衡水学院学术报告厅,衡水学院院长田光对青年学生发出了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倡议。程蔚青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当前毒品问题已经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青少年是吸毒者中最大的群体。多年来,我们与涉毒犯罪的斗争一直没有停止过,对于非法持有、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及吸毒行为都要依法处理。他要求,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都要自觉抵制毒品。一方面,要尊重常识,了解、防备、抵制毒品的危害;另一方面,要尊重法律,了解涉毒的法律后果,要明白涉毒犯罪处罚重,案底伴随终生。他呼吁,青年人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要远离毒品、健康生活,将人生之路走稳、走远、走踏实,承担起对家庭、对单位、对国家的责任。

在学院广场,市禁毒办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设置了服务咨询台,实物展示了部分常见毒品、吸毒工具和打击毒品犯罪中缴获的枪支、弹药。生动的毒品预防知识展板,让青年学生和广大群众更真切地了解了毒品的常见种类和基本性状,认识到毒品的巨大危害,提高了知毒、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大学生禁毒志愿者向过往师生发放了宣传册、宣传单。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30余条,摆放禁毒宣传展板50余块,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