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衡水市总工会授予公交18路队”工人先锋号“称号

2017-06-23 09:59:07 来源:衡水晚报

21日,衡水市总工会授予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一分公司18路队“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在18路终点站为其举行了授牌仪式。

公交18路队组建于2006年,运营线路首站为衡水火车站,末站为衡水湖泰华雅阁酒店,线路单程长度为14.85公里,中间共设停靠站点26站,配备车长22名(4名女车长),平均年龄32岁。车长们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事迹数不胜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模范人物不断涌现:有“视工作为享受、带病坚持工作的乐观抗癌”的老队长——严强;有“接过‘雷锋精神’交接棒、送离家出走孩子回家”的新队长——李国峰;有“不受诱惑、将装有6428元现金公文包交还失主”的好车长——刘小朋;有“把乘客当家人对待的‘好闺女’”——臧立荣;有“安全行驶18万公里、车技高超”的铁姑娘——朱琳;有“行大孝、施大爱”的衡水市第十届十大文明市民、衡水市首届厚德衡水典型人物——衡水孝子张凤坤……臧立荣、朱琳还被省委宣传部、省交通运输厅评为“美丽河北优秀公交司机”,臧立荣还获评2016年度“最美湖城衡水最美公交司机”。

长期以来,公交18路队积极发挥雷锋精神的价值引领作用,以优质服务为基石,逐步形成了以“‘九统一’‘四零四一’‘七四一’‘三听、四动、五心、六勤、七看’‘四个一’‘四个禁忌’”为主要内容的特色服务体系,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乘客的好评和赞誉。先后被评为“2015年度河北省文明行业创建标兵”、2015年度河北省服务名牌、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已成为了衡水市公交行业一面鲜艳的旗帜。

18路队队长李国峰说:“我们全体公交司机将会共同努力,弘扬雷锋精神,把这一荣誉称号一直延续下去,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市民服务,助力即将到来的省园博会。”(记者李硕芳)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