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领导活动

王伟到衡水市饶阳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2017-06-22 09:54:32 来源:衡水日报

6月19日,衡水市副市长王伟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饶阳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王伟一行实地察看了饶阳县东赵市村、滹沱河北大堤吕汉险工段、防汛物资储备库,详细了解防洪工程建设、物资储备、人员转移安置等方面的情况。王伟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真正把防汛工作做扎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伟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强化抢险队伍演练,提高综合抢险救灾能力,确保有备无患;要强化监测预警,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和科学防控,确保预警及时、宣传及时、应对及时。要进一步消除防汛隐患,对蓄滞洪区、堤防险工险段、城市低洼地带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落实岗位责任,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将各项防汛任务落实到具体部门、岗位和人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全市防汛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记者李晨阔)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