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警方启动最强安保“护航”园博

2017-06-21 15:07:58 来源:衡水晚报

7月,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将盛大开幕。为确保园博会安全顺利进行,衡水市公安局制定了详细的安保方案,交警、巡警、消防等警种提前介入,启动最强安保予以“护航”。

平安是精彩园博的前提。为此,市公安局成立了园博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尽的安保方案,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园区安保组、交通保障组、严打整治组、消防保障组、治安管控组、通信保障组、综合保障组、警务督察组等13个小组。为尽可能消除园博会举办期间的安全隐患,未雨绸缪,先后组织7次踏查,召开9次专题会议,归纳梳理出4大类、24项、53条工作建议,及时向园博会筹委会反馈,并就园区指挥中心、警务站、消防站等安保设施建设的细节问题,与施工方和设计方进行了对接。

滨湖新区公安分局:

奋勇担当“主战场”职责使命

为助力园博,市公安局抽调80名机关民警充实到一线。其中,35名民警到滨湖新区公安分局报到,进一步加强“园博会主战场”的安保力量。

作为“主战场”的安全守卫者,滨湖新区公安分局主动与筹委会、规划设计方、施工方等部门接洽协调;结合上级部署开展的严打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辖区社会治安管控力度,为园博园建设和开园营造安全、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为维护好施工现场秩序,我们抽调警力建立警务室,妥善处置了多起纠纷,有效调解了个别群众的漫天要价行为。既使群众得到了应有的赔偿,也维护了施工方的合法利益。”滨湖新区分局副局长宋亚航介绍,全局民警全力做好值班备勤、巡逻防控、调解纠纷等工作,为园博会的顺利举办提供坚强保障。

交警巡警:

提前部署确保万无一失

为给园博会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市交警支队全面加强和更新园区周边的道路设施建设,打造更科学、合理、规范的道路指引。

交警支队紧密联系政府及财政等部门,申请了交通标志、护栏、诱导屏等设施建设资金;将新增12处交通信号灯,优化园区周边道路标牌标线并增设停车位;部署开展了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查处酒驾违法行为758起、涉牌涉证7654起、违法停车1.3万起、渣土车违法217起。

“5月,为确保景观天桥钢箱梁吊装施工顺利进行和道路交通安全,我们提前发布公告,提示绕行路线,对原106国道马拉松广场路段实行临时断交。”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副大队长吴治国介绍,作为园博园周边交通的管理者,他们对施工期内道路管控进行了重点监管,“施工方刚入场,我们就联合市交通局和他们沟通协调;又实地踏查,提出不足,并督促整改,既保证了工程的顺利开展,又有力维护了辖区道路安全通畅”。

巡警支队根据市公安局统一部署,牵头组织、整体协调安保工作。他们印发总体方案,并督促各部门开展了相关工作,组织精干警力对园博会系列活动的六大版块、18项活动进行了专题研究,根据规模、场所、时间等因素,分级分类拟定了安保工作实施计划。

消防支队:

努力打造“安全和谐”园区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保工作,努力打造“安全和谐”园区,市公安消防支队成立了园博会消防安全保卫指挥部,下设办公室、火灾防控组、灭火应急救援组、政治工作保障组和战勤工作保障组。

5月19日,5名消防战士及1部消防车进驻园博园施工现场,标志着消防应急保障工作正式启动。消防人员深入施工现场,查看园博园易燃点及消防设施配置情况,制定防火灭火和疏散救援预案措施,向项目管理人员、施工人员普及了消防知识,提高大家消防安全意识和抢险灭火、逃生自救能力。消防支队还将根据园区建设进度,对建筑物进行消防会诊,及时提出整改建议。(记者张玲玲)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