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交通运输局助力园博全力保通畅

2017-06-21 15:03:32 来源:衡水日报

“今后一年,助力园博会是全局上下的首要大事,服务园博会的两大交通工程是我们的重项工作!”当衡水市承办省第二届园博会的消息传来,市交通运输局局领导掷地有声的话语,吹响了交通人全力助力园博会的号角。

推进道路工程建设,公路处当仁不让;打造有序交通环境,路政处得心应手;管理城市交通运输,城运处义不容辞;提升路域环境,养护科奋勇当先;完善园博会运输线路,公交公司忙前跑后……一时间,交通局上下都投入到园博会的筹备工作中来。

原106国道弯道调直及原106国道(东湖大道路段)加宽工程,是园博园配套交通工程,也是交通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去年9月份,一接到任务,该局就组建了工作小组派驻筹委会,全力做好工程前期工作。

承载着领导的期望,肩负着同事的嘱托,小组的每个成员都夜以继日、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推动工作开展。“和相关部门接洽、选择施工单位、跑办各种手续……那一阵子忙翻了,整个小组都进入了一种疯狂的工作状态。”说到当时的工作情况,工程建设组成员、高级工程师崔艺贤坚定地说,“那时,每个人都是疯狂的,这份疯狂源于同一个信念——誓做园博园首个竣工的项目!”

他们考量各方面因素,严把施工方招标门槛,好中选优,优中选精;他们加强施工质量的管控,积极协调各方关系,确保工程建设安全、稳步推进。“4月27日下午,原106国道弯道调直主路工程完工;目前,只剩下停车场最后的细节修缮工作。主体工程完工,我们已经拿了第一;整体工程全面完工,我们有信心继续拿第一!”对于工程进展,崔艺贤和伙伴们成竹在胸。

不只是园博园配套交通工程,交通局下属的金湖公司还参与了园区的绿化项目建设。

工期紧、任务重、交叉施工多……面对重重难题,他们第一时间制定《交叉作业专项施工方案》,派专人组织协调,减少因流动作业造成的不安全因素,保证现场施工管理有条不紊开展;充分了解气候、土壤、植物特性,从修剪、吊运、栽种及后期养护等各环节上都精益求精,采取先进栽植方法,保证成活率和美观度。截至目前,共完成园博园栽种法桐850棵、大叶黄杨31000棵、小龙柏7500棵、麦冬草123000棵、鸢尾花76000棵、金娃娃萱草880000棵。

不只是园博园建设一线,其他配合园博会筹备的相关工程也正在有条不紊地建设中。大广高速公路衡水湖连接线,是外地车辆通往衡水湖最为便捷的通道,是一条促进衡水湖发展的旅游路。“预计6月底能达成通车条件,园博会开幕前实现通车。”公路处工程科长韩增的信心,源于领导的重视,更源于每一个交通人的默默付出。领导的多次调度,协调解决困难,确保了施工的顺畅;“大干60天、助力园博会”,是全体交通人向全市人民的一份承诺;日总结、周调度、月纠察,更是为项目高速、安全、高效推进提供了制度保障。

“路政工作,抽象点说是为园博会打造良好交通空域环境,具体来说就是督导拆除一些大型广告牌、加强治超管理力度、加强断交路段监管、更换一批以助力园博为主要内容的宣传牌……”路政处路政科长范树起轻描淡写的两句话,背后是路政人员早出晚归、夜以继日的辛勤汗水。截至6月5日,全市已拆除公路两侧大型广告牌匾527块,其中主城区拆除202块,其他县市区拆除325块。目前,主城区公路两侧大型广告牌匾已基本拆除完毕,其他县市区拆除工作将在6月30日前完成。

园博会开幕,意味着将有数以万计的游客汹涌而来,运力保障问题不容忽视!市公交公司早谋划、多跑办,积极与筹委会沟通,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方案。“一定要保证车辆和人员,在车辆、人员配置上优先保证18路的需要;新公交线路的前期调研已经完成,线路的优化、调整方案正在制定中;采用智能化信息调度,一旦出现客流高峰,能够及时应对,疏散停滞客流……”市公交公司副总经理李海江表示,作为城市的窗口,他们将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改善乘车环境,为园博会顺利举办贡献力量!

还有,加强道路清扫力度和频率,进一步绿化美化道路环境……无论岗位、无论工作的大小,交通人都以无比的热情投入到助力园博的浪潮中来,默默坚守、执着付出,只为圆一个“湿地园林·休闲湖城”的梦想!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