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倾力打造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

2017-06-20 15:15:16 来源:衡水日报

今年以来,衡水市大力实施“绿色崛起、生态振兴”战略,以林业园区建设、绿美廊道建设、环湖环城绿化、乡村生态建设为重点,深入扎实开展造林绿化工作,倾力打造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今春全市共完成造林绿化15.4万亩,占市下达春季任务(7万亩)的220.3%。

强力实施林业园区建设。衡水市以土地流转为抓手,坚持“生态、高效、富民”的原则,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1万亩,建成500亩以上规模造林4万亩,其中千亩以上林业园区14个,总面积2.4万亩,打造了阜城中傅庄、景县景州、冀州衡湖、武强新合等高标准林业示范园区。目前,全市千亩以上林业园区达到143个,总面积30.5万亩。

扎实推进绿美廊道建设。衡水市按照“一地一特色、一路一景观”的发展思路,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9万亩,高标准完成了国道106改线、前进大街(北外环至衡井路段)等新建道路的绿化美化任务,完善提升了正港路、郑昔路、邢衡高速二期、冀州森林大道等主干廊道绿化美化水平。

精心组织环湖环城绿化。衡水市坚持“多树种、多色彩、多层次”的原则,完成造林绿化面积0.6万亩;以环衡水湖造林100平方公里为目标,高标准开展园博园绿化建设,以点带面提升环衡水湖生态建设水平;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契机,在主城区实施“森林围城”工程,强力推进市植物园、宝云公园等公园绿地建设;以巩固提升省级园林县城为目标,打造了景县景州森林公园、阜城县外环绿化等一批县级城镇绿化精品工程。

大力开展乡村生态建设。衡水市按照以人为本、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的原则,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行动,以省、市重点村为重点,完成村庄绿化1万亩。按照“有路有渠就有树”的原则,采用“一路两沟四行树”等绿化模式,积极推进林网改造、修复工程,完成造林绿化面积0.9万亩。(王铁卯)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