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园博园景观水系工程接近尾声 志愿者招募结束

2017-06-19 15:15:16 来源:衡水日报

6月10日,园博园景观水系工程建设基本完工,开始进行注水,这标志着园博园建设进入一个新的节点。

映花湖等3个人工湖、水生植物园、滏阳楼下山水园林、衡水园九州芳园,再加上各城市展园之间的连通水系,构成了园博园整个景观水系。景观水系以三湖、两园、一瀑布为主要景观,水域面积为98000余平方米,占园博园面积的11%。整个景观水系,自南向北贯穿整个展园并连通各个城市展园,曲折流畅,与老盐河连通,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循环水系。

“自进场以来,景观水系工程建设一直在积极推进。因涉及主要建筑物及各城市展园的施工进程,以瀑布山水景观为主的山水园林和展园间连通水系的打造就放在了整个工程的后期。”泰华公司园博园景观水系工程负责人张朋介绍,这部分工程从5月25日开始施工,现在地面工程已基本完成,并顺利实现注水。

承载有“海绵城市”的蓄水功能,是园博园景观水系工程的最大特色。“花叶芦竹、花菖蒲、水生美人蕉……在水系景观的打造上,我们在水陆交界处大面积种植水生植物,实现雨水的蓄养和净化;大面积使用透水性极佳的建材,实现雨水的渗透与收集。”泰华公司园博园项目设计负责人杨艳唐介绍,不只是在景观水系的打造上,整个园区建设中也都贯彻着“海绵城市”的理念。园区道路两侧设置草沟及卵石沟,用于收集路面及附近绿化的地表流水;绿化中预埋蓄水模块,建筑采用生态屋顶,地面采用透水材质,从而实现最大限度的雨水收集。

“整个园区不设置雨水排放管道,自然形成一个循环系统。雨水通过自然渗流、生态净化,被收集到园区的水系中,用于满足园区的日常用水。”杨艳唐介绍,园区雨水收集模块的最大容量为8000立方米,蓄满后可满足园区景观3天的基本用水量。

据了解,园博园的总注水量约为15万立方米。景观水系建成后,将为园博园增添一条靓丽的景观轴,更能增加整个园区的灵动之美。届时,整个园区将呈现湖面波光粼粼、湖畔绿树掩映的美丽画面。

另讯:日前,从园博会筹委会获悉,省第二届园博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结束,届时将有300余名志愿者在园博会期间提供志愿服务。

自5月初园博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历经层层筛选、道道关卡,最终从万余名报名者中,选定出300余名志愿者为园博会服务。志愿者分为志愿者讲解员和普通志愿者两部分,以衡水学院大学生为主。自6月20日至10月8日,志愿者将分开幕式和闭幕式两个服务期为园博会提供志愿服务,他们按期轮流进入园区服务,在园区内提供引导最佳游览路线、维持观光车站乘车秩序、景点讲解等服务。

据悉,7月3日,志愿者队伍将开始接受集中培训、实地培训,并在园区试开园期内提供体验式上岗服务。(焦明瑞)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