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衡水市召开全市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7-06-15 15:32:29 来源:衡水日报

6月14日,衡水市召开全市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郑丽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计划生育工作作为事关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的重要任务来抓,坚持强基础、优服务、提质效,努力推动衡水市计划生育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副市长崔海霞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韩克俭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2016考核年度计划生育工作完成情况通报》。

郑丽荣充分肯定了全市计划生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计划生育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抓好全面两孩政策落实,强化正面宣传和生育政策解读,扎实做好政策调整后的跟踪评估,合理配置各类服务资源,确保全面两孩政策平稳实施、有序推进。二要夯实计生工作基层基础,积极推进服务管理改革,加强数据平台建设,落实好生育登记制度,狠抓后进转化,推动全市计划生育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三要增强计生家庭发展能力,着力落实计生家庭奖励优惠政策,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帮扶救助工作,推进出生性别比治理,促进计生家庭幸福和谐发展。四要创新流动人口管理与服务,全面实施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和促进行动计划,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干预工作,扎实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把全部流动人口纳入计生管理服务范围。五要加强妇幼健康计划生育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各类人群的健康服务需求,提高优生优育水平。

郑丽荣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从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加快机构整合、强化工作考核等方面下功夫,全力以赴抓好计划生育工作落实,为人口计生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市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通报了2016考核年度计划生育后进乡镇情况,并对2017年的人口计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冀州区、景县、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