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衡水市先后发生了两起少儿溺水事件

2017-06-14 15:06:50 来源:衡水晚报

9日和11日,衡水市先后发生了两起少儿溺水事件,十分令人痛心。

6岁儿童掉落水坑溺亡

9日下午,滨湖新区魏屯镇王家口村的吴女士像往常一样,将6岁的儿子童童(化名)从幼儿园接回家后,开始收拾屋子,童童则在大门口玩耍。

大约晚7时许,吴女士突然发现童童不见了,大门口地上扔着他喜爱的小玩具。吴女士以为孩子去了邻居家玩,可邻居却说没见过。这下,吴女士可急坏了,一边呼喊一边寻找,童童的爷爷奶奶和邻居们听到呼喊声,也急忙跑了出来。大家四处寻找,终于在吴女士家附近不远处正在施工的衡二路桥下的水坑里发现了童童。人们急忙将童童捞上来。很快,救护车也赶到了,但最终没有挽回童童的生命。

在吴女士家东侧,是老盐河河道,南侧百米左右,就是衡二路桥施工现场。据村民介绍,从去年开始修桥,施工单位将桥下的地段与老盐河挖通,比以前深了许多,也就很少有人来了。但在8日晚上,老盐河突然来了水,一夜间便灌满了原本干涸的河道。但由于没接到通知,直到9日下午,很多人还不知道这一情况。

在童童溺水处看到,两台钩机停在岸边,土质比较松软,如果走近十分危险,却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

失去了爱子,童童的父母痛心不已,精神恍惚。童童的奶奶则哭着说,以前老盐河放水都会提前通知村民,这次却没通知,桥梁施工现场连个安全提醒都没有……

13岁少年河内游泳溺亡

11日下午,枣强县恩察镇杨黄洼村13岁的杨某,在闫堂村村西河内游泳时不慎溺水。

从枣强县公安局了解到,恩察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负责人王成随即带领民警赶往现场,发现岸边有杨某脱下的衣服、鞋袜,但河面上已不见他的身影。经询问杨某同伴得知,他落水已近半小时左右。经过艰苦的水底搜寻,在消防人员的协助下,王成将杨某打捞上岸。但由于落水时间较长,杨某已无生命体征。

汛期暑假将至 莫让悲剧再上演

两条鲜活生命的流逝,让人倍感痛心,汛期、暑假即将来临,本报在此提醒广大学生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防溺水教育,切实做好监管和教育。相关部门也应切实履责,加强宣传教育,在危险的地方设置明显安全警示标志等,以防止杜绝悲剧的再度发生。

在防溺水教育中,重点要教育孩子牢记防溺水“六不一会”。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平时无成年人监护,不到河边、水塘边玩耍;学会科学合理的应急自救、报警方法。(牛军凯)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