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深州市大屯镇干群合力为七旬聋哑老人找到回家路(图)

2017-06-13 17:54: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日前,衡水深州大屯镇多名爱心人士帮助迷路的邢台市七旬老人韩根友找到回家路。图为老人及亲友向大屯镇后屯村村干部等赠送锦旗。

河北新闻网讯(高占峰、郎海江、翟一杉)日前,邢台市七旬老人韩根友在亲人、乡村干部陪同下,驱车80多公里来到衡水深州大屯镇,亲手向大屯镇民政所所长李倩和后屯村村民姚培等人送上感谢信和写有“大爱无限”的锦旗。

原来,邢台市宁晋县贾家口镇马家庄村73岁的聋哑老人韩根友,在走亲戚途中迷失方向,竞独自骑自行车来到数十公里以外的深州市大屯镇后屯村附近。5月18日,后屯村村民发现韩根友后,纷纷送上蛋糕、饼干、水,并劝说他暂时到村便民服务所休息。

将韩根友安顿好后,后屯村村干部将这一情况上报大屯镇民政所。大屯镇民政所长李倩开始想方设法寻找线索,尽全力帮助老人回家。

由于韩根友聋哑,李倩便拿出纸和笔试着跟老人交流。韩根友在纸上写下了“马家庄、韩根友、邢台”几个字,李倩在网上搜索“邢台马家庄”,却发现邢台市有多个马家庄。“老人这么大年纪骑自行车过来,应该不会太远。”于是,李倩等人又通过网络从较近的地区开始寻找。同时,所有参与救助的人都在微信圈发布帮助老人回家的信息。当晚9点多,李倩终于联系上韩根友的家人。12点左右,韩根友的几位兄弟连夜赶到后屯村,将老人接回家。

据了解,近年来,深州市大屯镇高标准建设了大屯镇便民服务站,村村建立了便民服务所,实现了社会救助站“村村全覆盖”。今年以来,已救助了多名流浪人员。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