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举行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2017-06-13 10:34:44 来源:衡水日报

6月12日,衡水市举行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动员暨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专项集中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市长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伟出席会议。

王景武在讲话中指出,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是对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的一次检阅,是衡水市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是对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有力推动。各级各部门要抓住督查重点,结合历次审计和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列出任务清单,逐项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抓紧整改落实,最大程度争取主动。要扎实做好迎查各项准备工作,全力配合、精心部署,既要实事求是地把发展的新成效、好做法和工作亮点展现给督查组,又要客观反映衡水市政策落实中的实际问题,确保督查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协调联动,确保中央、省决策部署在衡水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景武强调,要扎实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专项集中整治,力促衡水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彻查隐患,严密防范,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坚决守好安全生产这条红线。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成效”的总体要求,对全市所有危化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存在重大隐患的企业,要立行立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立即停产、停工、停用,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确保事故“零”发生。要着眼长远,对不符合国家防护距离要求的危化企业要加快搬迁,科学编制化工园区发展规划,严格新建化工项目准入,理顺危化品监管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危化企业安全监管。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和处罚力度,浓厚安全生产宣传氛围,严格督导检查,特别是要加强暗访力度,解决好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重点督查内容进行了责任分解。王伟宣读了衡水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